Author:宿北

不用主号,看文移至子博

[REPO]21の約束

by鹿

更新再录本的链接[170214] 

https://www.pixiv.net/novel/show.php?id=7824596#1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花了大约3天的时间看完,可算是憋屈死我了。

JC的虐梗真是花样多多层出不穷TT-TT

其实说不上特别有新意,概括起来也相当简单的故事。20岁的二乔偶然遇到了一个女人,那女人给他机会弥补过去的遗憾。二乔就这么稀里糊涂地穿越到了罗马,遇到了16岁的离经叛道的西撒。当然一开始西撒对他并不感冒,多亏了二乔死缠烂打的韧性和两人间奇妙的吸引力,他们很快变得相当要好。可惜time waits no one,二乔终究必须回到未来,于是他和西撒约定好一定要活下去、一起喝可乐,他就像来时一般突兀地消失了。

这篇文基本就是几段发糖几段补刀的节奏,有些细节写的特别有爱,比如二乔做噩梦梦到西撒成酱的惨剧时,少年西撒就在旁边安慰他抚慰他;二乔教人波纹呼吸法的时候趁机吃豆腐也是有的||||年上的二乔和少年西撒在一起,基本上是以单方面二乔成熟的引导比较多,所以西撒那种青涩的回应和单纯友好的表示显得特别可爱。

我尤为喜欢二乔从西撒面前消失的那一段,刚好到了西撒看到父亲经过、想要去追父亲的关键点,有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摆在他面前,他可以就此阻止西撒,这样西撒就不会英年早逝、他可以什么都不知道平安的度过一生直至老死,但西撒也永远不会遇到莉莎莉莎、遇到二乔;他也可以不阻止西撒,眼睁睁地看着西撒奔赴自己的命运之路。二乔最后还是选择了后者,因为这是西撒自己的命运,他要尊重西撒的意志。

所以才有了“活下去”的约定。

我不知道其他人会怎么看,可能是我本身萌点和虐点都很奇怪,从这里开始对我而言才真是丧心病狂的虐OTL

由于二乔改变了过去,他们的未来也同时被改变了。这个世界的西撒确实再次“遇到“了二乔,也终于被抢救回来了,但是这个二乔是那个很任性很孩子气的二乔,再也没有原来的二乔在未来等着他;而那个穿越到过去的二乔呢,他在一个没有西撒的世界,和丝吉Q、小荷莉平淡地生活着。

(怎么觉得比原作还要丧尽天良啊!好歹原作是谈了近30天恋爱啊这里才有9天的热恋期啊人干事!)

看到西撒向二乔追问他以前是不是去过罗马、是不是失忆才不记得的时候特别难过,二乔当然不能理解他,他甚至觉得西撒是书读多了有点精神错乱……

二乔也好,西撒也好,在他们的成长期中引导他们指导他们、对他们而言最重要的人都不在了,让他们变得更优秀的人不在了,一生中第一次爱的人、可能是一生中最爱的一个人,再也不在同一片天空下,多么残酷。二乔最希望见到的是21岁的西撒,西撒希望见到的是能回应他“我说过的吧再次见面”的二乔,这是21岁的约定。

结果没有人能够赴约。


评论(2)
热度(3)
©CHINCUALES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