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:宿北

不用主号,看文移至子博

[利艾]SEE YOU-6

最近莫名其妙的卡文,卡得死去活来

想写一些有张力的故事

现在也一直这样努力着(。


See You

6

15の场合

韩吉只答应帮他查询这方面的资料,看那一脸好奇心旺盛的样子就知道不怎么靠谱。而且韩吉的业余爱好是探索神秘事件,本职还是个心理医生,总觉得指望不上。

末了韩吉说,“你把那孩子带来让我检查下有没有心理疾病,很可能是突然发作的精神分裂症。”

屁。骗钱就找那些都市白领精英男退休官员去吧。

利威尔伸手想摸烟盒,摸到干瘪的口袋才想起已经戒烟很久。

他很久都没体会到这种唇舌空虚的感觉,也不会这样在华灯初上时漫无目的地走在街头。利威尔的生活总是如此:艾伦不过来的时候拼命地工作,等到艾伦过来的时候才能挤出时间听少年瞎扯。

通常是靠在门框上,看系着围裙的艾伦很认真地切土豆丝和青椒,看他小心地对汤勺吹气然后舔舔尝味道。利威尔几次告诫过他做菜时不许说话,以免口水溅进锅里。艾伦也就收起了那股聊天的心思,而且也逐渐习惯了利威尔站在身后注视他。

“只是担心你把意大利进口橱柜弄坏罢了。”

“诶!”少年鼓起包子脸,“抱歉会让你失望的!”然后就这么顺利成章跟霸占投手丘一样霸占了厨房。

习惯总不是好事。尤其是习惯某个人的存在而分开以后连自己的软弱都不能忍受了。

手机响得及时,而且是专属铃声。


“喂喂,矮子,艾伦在你那里吗?他今天没带手机就出门了,但是也没来上课。下午的社团也没……”

死小鬼,尽给老子添事!


找遍了耶格尔家辐射圈的所有角落,都没有;然后又顺着河道询问路人和商贩,总算打听到了可能的消息。

今早上有一个高中生年纪的男孩子从堤岸上跳下去了。

脸色好差看来是一心寻死。

然后有个路过的上班族救了他,但是那孩子怎么问都不说话。

好可怜啊因为是哑巴所以被家里人虐待了么。

我们把他送到X警察局去了……

被问了一大堆问题,又填了几个表格以后,利威尔才被允许带着少年离开警局。像原来一样,他走在前面。

大概能猜到少年的心理,所以利威尔没有问一句话。吸鼻子的声音响个不停,直到进门前为止。

“艾伦,你换完衣服就赶紧给我回家去。”

“你妈妈和三笠都很担心你。”利威尔少见地没有说重话。

艾伦站在一旁,仅仅是站着,利威尔拉开衣柜翻衣服以及将其递给谁都跟他无关。男人倒是满不在乎地抛在地上,站起来就要走出房间。

“我会再跳的,”艾伦突然说,“就在回去的时候。”

“随便你,夜晚的成功率一般都很高。”利威尔淡淡地说,“干脆点,别给我添麻烦了。”

他以为幼犬会嚎哭着扑过来,少年反而用尽力气克制地说,“抱、歉,你、会、失、望、的。”

哦,还是那么倔。


17の场合

艾伦被他的青梅竹马保护在角落的桌子边,利威尔还有别的事要办,就让新兵自己回来。所幸他今天还算努力,把骑马的技术掌握得差不多,慢慢走着也能回到营地。

阿尔敏已从三笠那里得知真相,忍不住为朋友担心,“今天的特训怎么样啊?”

艾伦边吃饭边努力回想,到底和自己的原来的生活没什么区别,除了骑马确实很难以外,那些体能训练他在社团的时候也是天天要做的。而且,“利威尔兵长很温柔呢。”

“诶?!”另外两人都惊讶地大张着嘴。

“嘛,确实……”

比较温柔。

那种被冷酷地注视着做投球练习、半天下来一句夸奖也没有的生活还更悲惨一点。在利威尔的眼里看来,自己不过就是个初学者吧。无论是姿势力度还是准度都没有值得称赞的地方,相对于X高中百年一遇的天才投手利威尔来说。当然,也是自己恣意侵占男人的休息时间的错。

“对了,阿尔敏,能帮我个忙么?我想要份地形图。”艾伦补充道,“包括这个城镇周边的森林啊河流的记录,那样的。”

三笠露出了担忧的神色。

“别担心,我不会一个人偷偷去。”艾伦安抚她。

终归要回去的,再不抓紧时间的话,选拔赛就要开始了。

大厅里的嗡嗡声忽然停止,众人的目光都聚焦在推开的大门处,是埃尔文团长一行人。为首的男人神色焦虑,身后的兵长则一脸不屑,他旁边的韩吉却是两眼放光。

“各位,下次的墙外调查定在一周后,请大家做好准备。”

只是一个很匆忙的通知而已,具体事项好像要等到明早集合的时候再说明。三人组又像刚来时一样匆匆离开。

“这样真的好么?我当然是很高兴啦,说不定又能抓到巨人标本~”韩吉夸张地说,她的兴奋和担心都是实实在在的,“但是艾伦酱什么都不懂诶~”

“没办法,那边逼得很紧,不装装样子,下次的预算就要减少1/3了。”埃尔文揉着额头。

“……”两人同时望向利威尔。

“……切,我可不能保证那小鬼能在几天以内就学会使用立体机动。他的身子骨是不错,但一切都要看他自己。”

利威尔大步甩掉后面两人,他在不安,尽管一点也不想承认。如果是调查兵团的艾伦,自然没有什么好担心的,再不济也能变身巨人,受了多重的伤,下一秒也能活蹦乱跳;但是……

他不希望利威尔班只剩下一个人。


TBC_


评论(1)
©CHINCUALES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