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:宿北

不用主号,看文移至子博

[REPO]眠りの森の人魚姫 1

https://www.pixiv.net/novel/show.php?id=2371751

by虫ケラ


仅仅是一个REPO而已。

这个故事是设定在和瓦姆乌一战后、假定西撒还活着的基础上。但很残酷的是,西撒因为混入了瓦姆乌的血液变成了类似于吸血鬼的存在,才得以存活。正在犹豫是要继续活着还是要晒太阳自杀的西撒,SPW拜托他照顾二乔。于是西撒留下来了。

时间依然在流逝,这个时候的二乔已经结婚生子还有了承太郎,完全是个老头子的样子了嘛。西撒还没有和他见过面,只是从财团那里得到一些二乔的信息,并被允许隔一段时间和二乔通电话。

然而突然有一天,二乔把财团闹得天翻地覆,联系到了西撒的看管人,给西撒打了一个额外的电话。只是为了和西撒讨论承太郎的生日要到了送他什么礼物这种话题。西撒不经意地提议说“送绘本怎么样”,意外得到了二乔的赞同。但二乔却反对安徒生的《美人鱼》这本书。

“最后变成泡沫消失了,我不认同。”

大感意外的西撒只回应到“随你喜欢”,聊完承太郎的话题之后二乔趁机说出自己的生日并索要生日礼物。西撒挑衅道,好啊,你生日的时候我会送些什么给你的,但也给我记着5.13。

二乔的一切西撒通通从SPW财团的资料里了解了,知道二乔喜欢什么轻而易举。二乔也正如自己所料,并不知道西撒的情报,但是从西撒的谈吐中、西撒周围的声音中推断“西撒很喜欢书、西撒还在抽烟”。简直是宝刀未老。于是,二乔告知西撒,要去买生日礼物了,两人便结束了通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丸い泡が次々と風に乗る。何かに触れて、すぐに割れてしまうシャボン玉。もう輝きを帯びる事は、ない。]

即使有家人也没有联系,又不可能结识新的朋友,永远只能活在黑暗里的,不老不死的怪物。这样的西撒。看的时候无数次感到心情沉重,二乔还有一堆家人和小伙伴,西撒就只有二乔。没有必要再带着肥皂水而抛弃了波纹战士的身份,已经完完全全是为了二乔而活着。

西撒只在房间里布置着玩具泡泡的装饰,偶尔会吹古老的泡泡。但是那些泡泡,不过是

[碰到什么马上就会碎掉的泡泡。已经再也不没有光辉。]

我无数次感觉到,这是多么残忍的事。无论是年龄的差距也好,还是孑然一身和儿孙满堂的对比也好,这样活着还不如死着更轻松。但是西撒还是背负下来了,并由衷地为幸福的乔瑟夫感到喜悦。

尽管不是人鱼PARO,人鱼姬无疑指的是西撒。简直就像一直暗恋着王子的美人鱼一样,西撒也一直在暗处注视着二乔。

……

QAQ词穷,第一章的REPO暂END。


评论(2)
©CHINCUALES
Powered by LOFTER